时事拼盘:俄外长访问中国 准备俄中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俄外长访问中国 准备普京习近平峰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抵达桂林,开始对中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外界分析,准备两国元首峰会是拉夫罗夫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为应对新的国际局势的变化,双方不排除会做某些战略交易的可能。普京原计划在去年访华,但由于疫情没有成行。

2. 220艘中国船聚集南海岛礁 菲律宾吁停止入侵

菲律宾政府21号在脸书公布照片,指出这个月7号,发现约220艘中国大陆“民兵船”聚集在南沙群岛海域。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批评这些中国大陆民兵船,聚集南沙群岛海域,“显然是将这个地区军事化的挑衅行动”,呼吁中共停止入侵行动,立即召回侵犯菲律宾海洋权和主权领土的船只。

3. F-5E擦撞坠海 台湾飞官1死1失联

周一(3月22日),台湾空军第七联队的2价F-5E战机,在屏东县牡丹乡外海失联,当天下午,其中一名26岁的飞行员被寻获后,送医不治,另一名28岁飞行员至今仍然失踪。坠海事故发生后,台湾国防部紧急下令,除警戒和必要作战任务外,所有战机全面停飞待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