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施种族灭绝 美欧加英同时制裁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周一,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同时采取行动,针对中共官员以及实体,实施制裁措施。

3月22日,美国、欧盟、英国与加拿大同时行动,制裁新疆实施种族灭绝人权犯罪的中共官员及实体。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启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新疆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和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他们的资产将被冻结。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大西洋两岸的统一回应,向那些侵犯人权的国家发出强烈的信号。我们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采取进一步行动。

除王君正、陈明国,欧盟和英国的黑名单上还包括新疆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他们将被禁止入境并冻结资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也在制裁名单中。

这是自1989年中共天安门屠杀事件后,欧盟首次对北京实施这类制裁。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的对外扩张越来越咄咄逼人,欧美就是从本国利益出发,也必须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这个制裁可以看作调整的一部分,我们也不能指望欧盟对中共的政策一下子会有很大的变化。”

中共随即宣布,决定对10名欧盟人员及4个实体实施报复性制裁。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博雷利(Josep Borrell):“中国(共)已对这些制裁采取报复行动,而不是改变它们的政策、解决我们的合理关切。中国(共)再次视而不见,这些措施令人遗憾和无法接受。”

周一,北约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在上周与中共外交官见面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着前往欧洲,与北约及欧盟官员展开为期4天的会晤。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了密切协商。当然我们也将继续与中国(共)合作。我们将与全球盟友和伙伴一起评估下一步行动。”

专家认为,制裁确实会对中共官员个体产生影响,但对中共决策作用有限。六四事件后西方的制裁,并未影响之后欧美帮助中共崛起。所以,目前还不能说欧美对中共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时事评论员横河:“未来对中共,欧盟和美国会有一些协调,但只要看不清或假装看不清中共的真面目,就不会有实质性的行动和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