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川普那一套?网曝杨洁篪最想删的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拜登上台后的首轮美中会谈,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的一句“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成网络热词。有人晒出杨和蓬佩奥的照片,嘲讽说:他们只吃“川普大帝”那一套!并认为,这是杨最想删除的照片。

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日前在美中会晤首日(18日),一开场就摆出“战狼”姿态,颠倒黑白的抨击美国近17分钟,并不顾外交礼仪地宣称:“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他还提醒美国停止向全球吹捧民主。

事后有推特网友分享出了当年时任美国国务卿提勒森和蓬佩奥分别接见杨洁篪时的照片。该网友表示,照片虽然反应的当时双方互动的一瞬间,但估计这个是中共官媒绝不敢刊登的。如果杨洁篪敢当面那样对待蓬佩奥,那就等着挨收拾吧。

另有不少网友表示:“怪不得要变战狼,这大概是‘老虎杨’最想删的一张照片”、“这就是中国(中共)面对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差异”。

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杨洁篪2017年3月及2018年2月两度以中国国务委员身份前往华府,求见时任国务卿的提勒森时,态度显得低调、谦恭。2018年10月和2020年6月与蓬佩奥见面时,杨洁篪更是唯唯诺诺,一副奴才相。

网友们感慨,中共只吃“川普大帝”那一套。川普执政时,中共大气不敢出。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19日发推文说,中共官员“绝对不会像昨天跟拜登政府谈话的那种姿态,与川普总统谈话”。

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中国事务和技术分析师司马乔丹(Jordan Schneider)也在推特上说:中共官员疯了,在与川普政府接触时,他们大气不出。但在与拜登政府官员的首次交往中,他们就像战狼一样。

蓬佩奥18日在接受美国保守派媒体“Newsmax”采访时,提醒拜登政府要警惕中共不怀好意,故意使用拖延战术以获取优势。

蓬佩奥说,中共的话没有太多意义,只是拖延时间并且伺机给自己创造优势。在美中对抗上,美国必须要坚持强硬,中共不会手下留情,美国切不可掉以轻心。中方所言只是针对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

蓬佩奥19日又发推说:“实力才能威慑坏人,软弱只会招致战争。”当天,他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警告:“软弱将带来战争、激发敌意,特别是当中共知道本届政府对中共软弱无力的时候。”

他说,“我们需要美国领导人向中共表现出我们的决心,就像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我们的团队那样。如果不这么做,会带来很多糟糕的后果和危险。”

蓬佩奥还表示,如果他当时在现场,会针锋相对,并要对方为中共疫情(新冠状病毒)负责。中方所说的“美国不是全世界民主灯塔,纯属胡说八道,它们如此攻击美国简直太疯狂了。”

共和党众议员保罗‧戈萨(Paul Gosar)则发推文,批评拜登政府的软弱“显而易见”,并表示,中共对拜登说“你没有实力”,这就是拜登政府“美国最后”(America Last)外交政策所造成的后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