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法运动”声讨中共 洛港人吁:港人治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3月20日(周六),流亡在美国的部分香港人士,在南加州艾尔蒙地市,发起了“护法运动”,声讨中共践踏香港基本法》,破坏一国二制的作为,并期望恢复香港的民主自由和司法独立。来看报导。

流亡在美国的香港人士,于上周六,在中国民主党办公室会议厅内,正式发起维护香港基本法的“护法运动”。他们呼吁中共中央解决香港问题, 维护香港民主自由制度。

刚刚从香港逃亡到美国的梁先生,曾多次参加反送中游行活动。他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美国可以接受媒体采访,有发表对中共的意见和批评的自由。

护法运动发起人梁先生:“在香港现在已经是做不到的,所有人都不可以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的意见,例如,你这样采访我的话,警察就会以非法集结的罪来逮捕我们,所以我们香港年轻人是完全没有言论自由。”

当天,数十名与会者中,也包括许多大陆人士。他们希望借着到场声援,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

民运人士 郑存柱:“香港作为华人社会,唯一的具有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地位,一向是中国大陆民众的向往,所以我们认为它是东方明珠,我们本来是希望香港的这种示范,香港能够带动中国大陆的民主,但是现在,共产党也是惧怕这样的,所以它用中国的方式,用共产党独裁的方式控制香港。”

他们希望,通过行动集中香港人的力量,让香港恢复自由。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