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顶级的“提拉米苏”只要4个步骤

文/若云、伊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提拉米苏,一道经典的意大利蛋糕,一款充满爱的甜点

提拉米苏”食谱最早出现在1981年《Vin Veneto》杂志,作者Giuseppe Maffioli指出是意大利北部特雷维索(Treviso)城市Alle Beccherie餐厅首创这一道甜品。

1971年,餐厅老板娘Alba Campeol刚生产完,身体十分虚弱,她的婆婆为她做了传统甜品萨芭雍(sabayon)【1】,当时为了提神加入咖啡,Alba因而获得灵感,和店内厨师一起研发出“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简单易做,口感柔软绵密、香甜浓郁,只要4个步骤就可以完成!它是由一层手指饼干(海绵蛋糕)浸入浓缩咖啡液,再加入利口酒糖浆(根据需求添加)、马斯卡彭乳酪与可可粉所制成。

如果掌握了制作技巧,还可以尝试创意烘培,像是添加巧克力酱,或是南瓜泥和马斯卡彭乳酪与鲜奶油一起均匀搅伴,做出口味独特的提拉米苏蛋糕。

备注:【1】萨芭雍(sabayon)是意大利传统点心,使用鸡蛋混合奶油、甜酒后浇淋在各种水果上面,有着浓郁奶蛋香、酒香和果香。

主要材料

手指饼干

制作甜品之前,大多数的食谱都会强调食材的运用,因为这是点心好吃的关键。提拉米苏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手指饼干(海绵蛋糕),您可以自己制作手指饼干或是购买3盎司的海绵蛋糕。至于应该选择质地偏软还是硬的手指饼干呢?虽然这两种饼干都可以使用,但是大多数人喜欢使用软的手指饼干,口感会比较柔软细致。

浓缩咖啡

必不可少的材料有浓缩咖啡,我们可以使用超市卖的即溶浓缩咖啡粉冲泡,或者使用蒸汽还是热水冲泡的意大利浓缩咖啡;也可以选择杏仁利口酒,这种甜酒精饮料将为提拉米苏增添额外的风味。

马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 cheese)

马斯卡彭乳酪是生产于意大利皮埃蒙特、伦巴第地区的一种鲜奶酪,保质期不长,但是起司风味温和,而且可以提高鲜奶油的浓稠度。在超级市场、起司店或是特色食品市场上就能买到。

【材料】

糖 1/2杯
水 1/2杯
浓缩咖啡 2匙
利口酒(Liqueur,香甜酒) 2汤匙(依个人喜好添加)
鲜奶油 1又1/3杯
8盎司的马斯卡彭乳酪 2份
糖粉 1/2杯
手指饼干 适量
可可粉 适量

【作法】

1、制作咖啡糖浆

在一个小锅中,倒入1/2杯糖、1/2杯水、2匙浓缩咖啡,开中火煮沸,搅拌均匀使糖充分溶化,关火,依个人喜好可加入2汤匙利口酒。

2、制作马斯卡彭乳酪馅(Mascarpone)

取一个用于搅拌的大碗,倒入1又1/3杯冷鲜奶油,搅拌器以中速搅拌直至鲜奶油柔软浓稠。提起搅拌器,鲜奶油呈现尖端卷曲状,表示打发成功。

取另一个中等大小的碗,倒入2份8盎司的马斯卡彭乳酪和1/2杯糖粉,搅拌均匀。然后将大碗里打发的鲜奶油舀一半过来和马斯卡彭乳酪混和搅拌。之后,再将马斯卡彭乳酪混合物轻轻地拌入还剩一半鲜奶油的大碗中,搅拌均匀。

小提醒:将搅拌器和搅拌碗放入冷藏室冷却至少15分钟,可使奶油快速搅打成蓬松状。

3、组合提拉米苏蛋糕

在9英寸的方形烤盘底部铺上一半的手指饼干,在饼干上轻刷作法1的咖啡糖浆,再铺上作法2的马斯卡彭乳酪馅,撒上一汤匙可可粉。剩下一半的食材重复铺第二层。最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至24小时。

小提醒:等待的时间是需要的,因为要有足够的时间使手指饼干充分浸泡糖浆,才能做出最佳风味的提拉米苏蛋糕。

4、装饰提拉米苏

将冷藏的提拉米苏从冰箱取出,切成九个正方形。取1汤匙无糖可可粉以小型筛网将可可粉撒在提拉米苏顶部,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小提醒:没有吃完的提拉米苏,可装回盒中加盖,最多可在冰箱中保存2天。

制作提拉米苏真的很简单!当做聚会餐点或是手作礼盒也很适合,它可以提前24小时做好冷藏起来。等聚会时,直接从冰箱拿出来与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就可以了!是不是一款美味又不费力的贴心甜品呢?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