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家业创品牌 27岁女青农“烤”出一片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台湾嘉义一位务农青年侯乔容,通过学习烘焙加工,研发出各种美味酥脆的草莓饼干、果酱和饮品,开创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一起去看看。

绑着马尾巴、脸上挂着甜美笑容,她就是青农侯乔容,专注着将面糊挤出造型,准备送进烤箱烘烤。一会儿功夫,一盘盘酥脆可口的草莓饼干就出炉了。采用自家栽种无农药的草莓,研发出口感美味的产品,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

太保市农会总干事黄丽贞:“这个草莓做的饼干,香酥脆,发挥这个巧思创意,把它研发很多的周边产品,而且没有任何添加物,能够吃的健康又阳光、又美味。”

青农侯乔容:“都是香水为主,那它的口感比较硬,比较硬的话呢,它就比较耐储放;而且它的香气又比较重,水分比恋香来讲,会比较少一点,所以在制作果酱的话,香水它会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嘉义县太保市是国内精致农业重镇,太保市农会积极推动青农返乡,曾荣获89年“神农奖”的侯嘉靖,很开心孩子能返乡继承家业,希望他们在专业领域上能更上一层楼,也能与他人分享!

育苗场负责人侯嘉靖:“用更好的技术把它稳定化,然后把那个经济利益创造出来;也希望他们能够自己建立好之后,能够把这些优良的技术,传递给他们的同侪,让他们一些朋友、有需要的人,都能够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得到一些帮助。”

黄丽贞表示,很高兴年轻的侯乔容返乡投入种植及农产加工行列,见证农业“女力崛起”的时代来临,创造多元经济收入,翻转一般人对传统农业的刻板印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