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召见抗议战狼外交 中共大使闪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多次公开辱骂挺台学者,风波越演越烈。周二,法国外交部谴责中共使馆不尊重外交公约,要求召见卢沙野。

中共大使卢沙野公开多次辱骂挺台学者,法国外交部决定召见抗议。

法国外交部22号发声明指出,“有鉴于中共大使馆过去几天公开的不当发言,包括对于国会议员与一名学者的污辱和威胁,我们在此提醒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中对于外馆运作的基本规范,例如对于公开言论。中共使馆请谨守公约。”

法国外长勒德里安也在推特上写道,“中共驻法使馆针对欧洲议员、学者与外交人员的言论与行为完全不可接受。我已经要求召见中共驻法大使,以严正提醒他这些讯息。”

不过,半小时后,中共使馆自行在推特上爆料,写道:“大使卢沙野今天因行程关系无法前往法国外交部。他明天将会前往外交部,针对欧盟制裁中方人员与机构,以及台湾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法国学者波恩达兹22号接受《星期日报》专访时表示,“法国当局采取任何形式的反应都是重要的。如果是俄罗斯或美国使馆做出同样的事情,这是绝对行不通的。而中共正在试探我们。我们应该说明是有界线的,而且已经触及到了底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