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被铐六天六夜 广州维权人士张五洲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广州维权人士 张五洲,去年6月,在风景区,举牌声援六四、抗议“港版国安法”,被当地警方非法关押,遭酷刑折磨。近日,中共当局对她非法判刑两年半。张五洲坚持自己无罪。她的儿子呼吁外界,持续关注。

大纪元取得张五洲的判决书显示,张五洲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半。

张五洲的儿子表示,母亲坚持自己无罪,所谓判决证据是捏造的。

张五洲儿子徐鸿博:“这件事情更加能证明公安机关的执法,胡编乱造的能力,为了给一个平白无故的,他就是能给一个平白无故的老百姓,强行让你坐牢。”

去年六四当天,张五洲在广州白云山,打出“勿忘六世 撤回恶法”等横幅,纪念“六四”事件,反对“港版国安法”,并将照片发到网上。

次日,当地派出所逮捕了张五洲,关押至今。

期间,看守所一直对 张五洲实施酷刑。她曾经整整六天,被迫戴上100多斤脚镣,手脚扣在一起,整个人被锁成球状。

张五洲的儿子说,张五洲一直腰疼、腹痛,并检测到子宫肌瘤等症状,要求到医院确诊病情,遭看守所拒绝。

张五洲儿子徐鸿博:“昨天看到我妈妈的身体状况特别不好,我们也在积极地,不停地写信申请给我妈妈看病,这些好像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张五洲的弟弟、广州异己人士 张六毛,2015年因维权,在看守所关押期间离奇死亡。

张五洲多年来维权,却持续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迫害。

访民菜志国、张五洲等:“有流泪,有勇敢,要坚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