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疑造假 水车朝监测仪喷水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北京近日的两场沙尘天气,令当地空气质量成为舆论关注对象。日前网传的北京市某空气质量监测点视频显示,水车持续朝监测仪喷水降尘。网友纷纷指责中共的环保数据造假。

有网友近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并指这是首都机场附近的一处空气质量监测点,现场一辆喷水车朝着监测仪喷水一整天了,而且是一辆柴油车,味道非常大。

网友评论,“北京的空气质量就是这么好起来的”。

视频传到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有网友讥讽,喷水是因为“某种我们普通人不知道也理解不了的原因需要保湿才能正常工作”,分享视频的人是在“给境外势力递刀子”。还有网友留言,喷水车和空气质量监测仪明显“辱华”了。

另一名疑似北京网友称,自己只相信美国驻京大使馆发布的数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朝阳区,馆内有一个空气质量监测仪,用来测量当地空气的PM2.5浓度,使馆将数据实时发布到其官方推特上。

3月15日,北京遭遇十年来最大的沙尘暴,整个京城一片昏黄。网友讥讽北京“瞬间变北宋”,成为《清明上河图》画卷中泛黄的北宋都城。20日,沙尘天气再次入侵北京。

早在2016年和2017年,陆媒就曾多次报导地方政府用各种方法干扰空气质量监测仪读数、营造治污“达标”的假象。其中,江苏常州市、河北石家庄市、北京市均用洒水车雾炮车给监测仪喷水降尘,陕西西安市则给监测点的采样器塞上棉纱来过滤空气。

中共环保部2016年曾公布,自2015年起已发现2600多宗环保监测数据造假案例,涉及空气、水、土壤等,而这还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