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美太空军证实中共卫星碎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1. 孟加拉难民营大火 至少15死

当地时间周一(3月22日)下午,位于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附近的罗兴亚难民营突然发生大火,营地内数万间小屋被烧毁,至少15人遇难,400多人失踪,数万人流离失所,国际移民组织和土耳其政府所属的两间医院也被大火烧毁,当地官员正在调查失火原因,同时搜救更多失踪者。

2. 欧盟制裁缅甸军方总司令敏昂莱等11人

作为对缅甸军事政变的回应,欧盟周一(3月22日)宣布,对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等11名高级官员,实施旅行禁令及冻结资产的制裁措施。预计欧盟随后还将对缅甸军方经营的企业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此前,欧盟已经对缅甸实施了武器禁运,并从2018年起,锁定了部分高级军官。

3. 德国与日本签订情报保护协议 推进印太合作

为促进机密信息交流,并加强防务合作,德国和日本周一(3月23日)签署了《情报保护协定》。这项协定可使德、日两国在交换军事机密和反恐情报时更加便捷,也可消除日本向欧洲国家出口防卫装备的壁垒。日本此前已经与美国、英国和北约签署过类似协定。

4.美军证实中共卫星不明原因碎裂成21片

美国太空部队3月23日证实,中共在2019年通过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气象卫星“云海一号02星”,已经发生碎裂、损毁。目前美国太空军正在追踪其21个相关碎片,同时分析卫星的损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