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效力海外惹疑 多国疫情不降反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去年底起,各国陆续开始为国民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但包括土耳其,智利在内的多个选用中国制疫苗的国家,确诊人数不降反升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更在施打了中国制疫苗两天后,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巴基斯坦是全球首个接受中共疫苗的国家,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18日接种中国疫苗,两天后确诊中共病毒阳性;就连中国大陆也爆出有民众出现同样情况。中共宣传的国产疫苗已被证明有效率很低。

为中共的疫苗站台的还有他,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不过洪森本人及其妻子早已于本月初接种了英国阿斯利康公司(AZ)疫苗,被指是“身体很诚实”。

中国制疫苗效力引发质疑,中共疫苗外交锁定中东、非洲和南美洲等地;巴基斯坦、土耳其、智利、巴西等国使用中国疫苗后确诊数都不减反增;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有部分人则在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无效,要打第三剂。加拿大专家指出,中国疫苗的实验数据落差太大,警告别用中国疫苗。

加拿大流行病学家迪南丹(2021.3.16):“但中国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一些研究表明,功效仅达50%,另一些研究则称接近90%,资料差异太大了,除非我们能搞清楚如何去串连、合并以及评估该数据,否则加拿大很难去批准。”

截至目前,外界无法得知中国的疫苗接种临床数据,香港从2月26日推行中国制疫苗之后,至今已有7人死亡;中共宣传的国产疫苗并没有得到国际认可。近日欧盟表示,欧盟成员国公民接种欧盟批准的4种疫苗(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强生)后,可以获得欧盟“疫苗护照”,不包括中国产疫苗。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