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世界老二“不吃这一套” 美欧会吃这一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日前在阿拉斯加的战狼式言论“不吃这一套”,引发舆论嘲讽和热议。法媒评论说,眼下这个世界还是有一定规则的,世界老二“不吃这一套”,美欧难道会吃这一套?

美中高层官员在阿拉斯加举行的首次会谈,3月19日以各说各话的形势结束。中方代表杨洁篪在18日的会谈开场白中,意外表演一出战狼外交秀,声称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共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显然,杨洁篪是在有意混淆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概念。川普(特朗普)政府早已明确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切割,并呼吁全世界帮助14亿中国人民,共同推翻压迫他们的中共暴政。害怕美国制裁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对这一点,世界看得很清楚。

法广报导说,虽然世界老二(指中共)“不吃这一套”,但眼下这个世界还是有一定规则的。接下来要看的是:美国、欧洲有谁会吃中共的“这一套”?

就在美中会谈之后,美国、欧盟、加拿大、英国相继对中共迫害新疆人权祭出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2日出访欧洲,他在出发前发表声明,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实施“全球马尼次基法”制裁(Global Magnitsky sanctions)。

王君正和陈明国在美国的所有资产与财产权益,及任何直接或间接拥有50%以上的公司实体,都将遭到冻结,且必须向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报告。

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中共持续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与“违反人道罪”。美国再次敦促北京,停止压迫主要为穆斯林的维吾尔族人及其他少数族群,立即释放所有遭任意关押在集中营、拘留中心的人士。

早在去年7月,川普政府就已对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王明山、前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祭出制裁。

布林肯此次在欧洲的4天访问行程,力图联合欧盟,持续透过多边合作促进人权。

在布林肯宣布制裁参与迫害人权的新疆官员后,欧盟也罕见地通过制裁新疆官员陈明国、王君正、王明山、朱海仑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的决议。制裁措施包括旅游禁令、资产冻结。

这是欧盟自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后,首度对中共迫害人权采取重大制裁措施。加拿大、英国也紧随其后,在同一天相继对上述新疆官员与实体实施制裁。

针对欧盟的罕见制裁,中共当局对10名欧盟人士及4个实体实施报复措施,声称他们干预所谓的“中共内政”。

然而,对于中共的流氓报复行为,欧盟人士也是“不吃这一套”。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主席韦柏强烈批评中共对民主的蔑视,强调欧洲不会畏缩,并呼吁欧盟对中共采取反制措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