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6国怒召中共大使 卢沙野转移话题遭制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欧盟新疆人权问题制裁中共官员后,中共随即宣布报复性制裁,引发欧盟成员国的不满。目前已经有六个国家,召见中共大使,对中共的做法表示抗议。而中共驻法大使被召见时企图转移话题,被法国外交部长制止。

法国24频道主播:“中共驻法国大使被外交部召见。”

截至23日,短短一天的时间,已经有六个国家纷纷召见中共驻外大使,对中共在22日祭出的报复性制裁表达抗议,包括法国、德国、比利时、丹麦、荷兰以及立陶宛。

法国外交部网站,在2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已经正式召见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并表明“中共大使馆过去几天公开的不当发言,包括对于国会议员与一名学者的污辱和威胁,我们在此提醒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中,对于外馆运作的基本规范,例如对于公开的言论。中共使馆请谨守公约。”

外媒路透社报导,当卢沙野企图转移话题,提及议员访问台湾一事时,马上被勒德里安打断,叫他“下次再约”。

这不是卢沙野第一次被召见,去年4月疫情肆虐法国,当时卢沙野配合北京当局大外宣,批评西方对中共的究责,就被召见过。

另外,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驻德国大使吴垦在23日也被德国外交部召见,与德国外交部次长柏格(Miguel Berger)进行紧急会谈。德国外交部表示,“中共对欧洲议员、科学家和政治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制裁代表了一种不适当的升级,使欧中之间的关系不必要地变得紧张。”

立陶宛外交部、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比利时外交部长威尔梅斯(Sophie Wilmes)、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Jeppe Kofod)以及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都在推特上声明,谴责中共的报复性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