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黑市猖獗 报告: 政府官员或牵涉其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加州当前的大麻产业,是美国最大的政府认可市场。然而,非法贩售仍占据大部分的销售额。根据政府责任研究所的报告,该现象或许与沙加缅度官员的参与有关。

目前,加州的合法和药用大麻产业,不仅是美国最大的政府认可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合法市场。

根据政府责任研究所GAI(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2月的报告,2019年,加州大麻的合法与非法市场,产品销售总额高达120亿美元。其中,该州难以控管的大麻黑市,占该年销售额约87亿美元。

该报告显示,加州的大麻业有多位政治人物,和数十名前政府官员牵涉其中。而有多位前政府官员,在大麻公司和其游说公司任职。

加州环球报于23日报导,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地方和州监管机构与行业之间,存在着可疑的公私往来互动。

该报导引用GAI的调查,列举了前加州立法机关主任和前众议院发言人顾问德夫林(Joe Devlin)。德夫林曾涉及沙加缅度的大麻许可丑闻,也曾协助制定当地和州大麻市场的政策标准。

GAI指出,德夫林曾为前州参议员斯坦伯格(Darrell Steinberg)助选沙加缅度市长。

随后在2017年,斯坦伯格当选市长后,德夫林便被任命为该市的大麻政策和执法经理。

调查显示,德夫林的公司曾获得来自斯坦伯格近5万美元的丰厚回报。而这类款项,来自当地大麻行业提供的竞选活动预算。

对此,政府责任研究所(GAI)质疑,德夫林的任命,很可能说明了政府官员和大麻业者之间的腐败与密切关联。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