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国会听证:盘点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 美东时间周三(24日)12:30,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人权委员会举办听证会,以审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实施情况。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今天,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人权委员会举办听证会,邀请多个证人,以审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实施情况。

近年来,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香港民主人士、新疆维吾尔族、藏族、蒙族等,宗教团体基督徒、法轮功等遭到中共严重的迫害,国际上纷纷发声谴责及制裁。

美国川普(特朗普)时期多次使用此法制裁侵犯人权者,禁止入境,并将他们的美国资产交给联邦政府。针对中共,如2020年9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中共国有实体天津优联发展集团(UDG)进行制裁。

《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Magnitsky Act)源自美国在2012年获跨党派支持通过,起初目的在惩罚导致俄罗斯税务顾问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等死于莫斯科狱中的普京政权官员。

该法案在全世界产生极大影响,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法国、瑞典、英国、荷兰、爱沙尼亚、立陶宛等国家近年陆续制定了类似法律。

去年11月,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的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指出,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制裁机制来打击罪犯,使他们无法入境欧盟以及其它任何国家,并且冻结他们在它国的个人财产。

2019年3月14日,欧洲议会压倒性通过决议,敦促欧盟层级、以及28个成员国,都各自制定类似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制裁机制,精准制裁迫害人权的外国政权政客。

荷兰国会则在欧盟之先,通过要求荷兰政府必须在2020年1月31日前实施其荷兰版本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被制裁者未来将被禁止入境荷兰,并且冻结他们的资产。

2019年12月4日,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要求国会外交事务、国防与贸易联合常设委员会进行研究,以了解是否推出类似美国《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法案。

2020年7月6日,英国首次宣布对49个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朝鲜和缅甸等国的个人和团体进行制裁。

2020年11月,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关于对中政策国会议员联盟”(JPAC)也召开听证会,包括执政自民党在内的跨党派参、众两院议员,要求国会尽快制订日本版《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违反人权、涉及香港及维吾尔暴行的中港官员。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前身是国会人权小组(Congressional Human Rights Caucus),是美国众议院于1983年成立的独立委员会,创立者是著名人权倡议者、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和伊利诺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波特。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