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存国际空间站 揭天地“窖藏”异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今年1月份,美国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带回了12瓶红葡萄酒,它们已在太空保存了一年。那么太空窖藏地球窖藏的葡萄酒有什么不同呢,一起来了解。

这12瓶红葡萄酒和320株葡萄藤是欧洲新创公司“太空货物无限公司”所做的,农业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他们希望了解,太空辐射和微重力如何在陈酿过程中影响葡萄酒成分。

“太空货物无限公司”科学总监 Michael Lebert博士 :“事实上,进入太空的主要原因是要了解陈化过程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我们如何影响陈化过程。”

在经过了一年的太空之旅后,这些红葡萄酒平安返回地球。而现在,则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

位于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与葡萄研究所 举办了一次独一无二的品鉴会。

一瓶曾遨游太空的红葡萄酒,与同款,但在地球上窖藏一年的红葡萄酒,被同时打开,倒入酒杯。它们的标签被包住,所以品酒专家们只能盲品。

摇一摇,闻一闻,再尝上一小口,葡萄酒专家们细细品味个中差异。

这被选中送入太空的红葡萄酒可不是一般的酒,而是“佩特鲁斯波美侯酒庄 2000”,一瓶大概6000美元。能喝上一口,就已经是美事一桩啦。

那么,专家们能分辨出两者的差别吗? 葡萄酒专家简·安森认为自己可以。

葡萄酒专家简·安森 :“它们都是绝对惊艳的。曾进入太空的那瓶,单宁变得柔和,释放出更多的花香。它们都很美妙。留在地球上的那一瓶比去太空的那一瓶显得陈化少一些。”

除了葡萄酒,科学家们对从太空回来的葡萄藤也进行了研究。这些自梅洛和赤霞珠葡萄藤已经被种上了,有的早已开花,科学家希望能了解,葡萄藤在太空失重环境下的反应。

“太空货物无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戈梅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太空为人们酿造葡萄酒。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