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马斯克称比特币可买特斯拉 比特币应声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朝鲜发射导弹 美仍对平壤持开放态度

美国官员周二表示,朝鲜周日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是对拜登政府的首次公开挑衅。自2月中旬以来,拜登政府多次尝试与朝鲜沟通,但都被拒绝。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对朝鲜政策的全面审查,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白宫对与平壤对话,仍持开放态度。据悉,朝鲜本次的试射行动,使用低端武器系统,不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试验禁令范围内。

2. 20万吨级货轮搁浅 堵死苏伊士运河

周二(3月23日),在大风和沙尘暴天气下,一艘400米长的20万吨级的集装箱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并一度将运河死死堵住,导致数十艘货轮因此延误,被迫改道。尽管搁浅的货轮周三已经浮起,但仍有7艘天然气货轮被挡住,另有13艘集装箱货轮仍然停泊在苏伊士附近。

3.马斯克比特币可买特斯拉 比特币应声上涨

周三(3月24日)凌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推文称,可用虚拟货币–比特币来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导致比特币价格应声大幅上涨4%,至56,524美元。马斯克同时表示,美国以外的客户可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比特币购车,而用于购车的费用仍以比特币的形式保留,不会兑换成法定货币。

4. 重振雄风 英特尔投资200亿建新厂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周二宣布,为重振英特尔雄风,将从2023年起扩大外包规模,通过第三方芯片制造企业,来生产更多先进处理器。此外,英特尔还将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两家新工厂,预计可在2024年投产运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