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金融受害者集体写信要求“摘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大陆网贷平台暴雷后,全国公安机关统一以“非法集资”立案,原本受害的出借人反而成了“非法集资”的参与人,被剥夺依法讨债的资格,近日,各平台的各地受害人联合要求“摘帽”,纷纷写信到北京国务院办公厅表达诉求。

针对大陆各地公检法将原本属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定性为“非法集资”或“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大陆网贷平各平台出借人都表示无法接受。

现场视频显示,24号下午,浙江杭州余杭区临平难友集体寄信到北京国务院办公厅。

大陆匿名金融受害者:“本身违法的主体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它违反了国务院247条的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就注册了这个网贷平台,现在咱们非法集资案件的网贷平台做为一个违法主体这属于一个严重错误,对咱们进行非法集资认定,等于是侵害网贷平台和网贷出借人的合法权益,等于政府欺诈行为。”

中共当局曾以“金融创新”极力鼓吹P2P网贷平台,缺乏监管下,大量P2P平台暴雷,投资人的血汗钱被平台老板卷走,变成庞氏骗局。

东莞匿名金融受害者:“公安包括检察院定性就有问题,怎么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呢,应该是合同诈骗之类的,东莞政府插手了,但是还款通道关了,29号马上就两年了,这22万人不断的反映诉求,但是到现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们强烈要求打开还款通道。”

还有金融受害者表示,当初很多人是相信政府的号召才投钱的,很多人投入毕生积蓄,如今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苏州金融受害者夏先生:“我呢是一个76岁的老头,我们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将近有几千个老人,参加了南京江宁空港的一个养老项目,平台暴雷了嘛,两年多了,我不理解这个调谁订的,这个事情是由政府号召的,而且有政府官员站台的。”

中国P2P行业发展了14年,先后有上万家上线,高峰时同时有五千多家运营,年交易规模约3万亿元人民币,2018年出现暴雷潮,去年11月中国银保监会宣布P2P清零,称“还有出借人的八千多亿元没有回收”。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