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当局强拆 重庆刘富祥案4人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居民刘富祥因抵制强拆被控妨碍公务案,日前开庭宣判,共有四人被重判。刘富祥的姐姐透露,刘富祥因为被打,身体虚弱,在庭上无法说话。有数十名重庆公民前往旁听,但遭拒,有人对旁听的理由提出质疑,而被带走扣押7个多小时。

3月23号上午,重庆刘富祥案在重庆市巴南区法院开庭宣判,刘富祥被重判5年6个月、儿子刘汗被判3年6个月、侄女刘小丽和朋友鞠小琳分别被判2年零22天和2年6个月。

刘富祥姐姐刘富兰:“当时法庭一宣判,我就哭了,我也在住院,没办法呀!他陷害我的弟弟。(在)自己的房子也给抓去,在自己家里,妨碍到谁呀,你们救救他吧。”

2015年8月,重庆九龙坡区政府进行旧城改造,刘富祥的营业房也在拆迁范围之内。刘家与拆迁公司多次谈判,但未能达成补偿协议。2018年11月,区政府组织不明身份人员闯入刘富祥家,对刘富祥、刘汗、刘小丽和鞠小林暴力殴打,随后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他们关进看守所,至今已有2年多。

刘富祥的姐姐刘富兰透露,昨天接到弟弟来信,得知弟弟在看守所被打,身体太虚弱,在法庭上说不出话来。

刘富兰:“昨天才接到他的信,我说怎么他在法庭上话都没说,结果是身体不好,我担心得不得了,一晚上都没睡觉,他头部给他们打了嘛,打了骨折了。”

重庆有数十公民前去参与旁听,但就像前两次庭审那样,当局不准他们进入,还骗他们,是远程宣判,还说刘富祥没上法庭。

重庆市民赵亮:“不允许我们进去旁听,这么长时间没见他了,就说等宣判完了出来,不是在警车里,能见一面。他们说是远程宣判的,人没到那,我们一直等到12点多,然后赶我们走,说我们这属于非法聚集,当时调了两车穿了服装的人,就是必须赶我们走。”

重庆市民危女士:“下午,不知道是街道的,也许是派出所的,我们准备去坐轻轨,要强行把唐敏拉去,后来我们人多,才没有下手。”

据大纪元报导,重庆市民王成华因为对不能旁听的理由提出质疑,而被警察带走,扣押了7个多小时。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