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凤梨农 台南12店家推出凤梨创意甜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台湾凤梨盛产期到了。台南十多家甜点糕饼公司,推出凤梨创意商品,以行动力挺果农。

一道道诱人的法式甜点、乳酪、舒芙蕾和慕斯,甜蜜幸福感满点,其中,黄色突显出的共同特色,就是都是今年台南市甜点糕饼业者,新推出的凤梨创意商品。

食品公司西点研发副主厨李静怡:“生乳酪的部分吃起来就是微酸微甜,然后还有带一点乳酪本身的咸味这样子,然后上面的黄色的酱,是用百香果然后还有凤梨酱下去煮的馅料,然后搭起来是满清爽的。”

还有看得到凤梨干的凤梨蛋糕和多层次口感的凤梨长塔,让人忍不住想来尝一尝。

法式甜点餐饮行销部公关许定伦:“新鲜的凤梨,金钻,然后它去炒焦糖,所以焦糖会有一点焦香味,然后搭配凤梨的甜跟酸,在中间是做内馅;那外面慕斯的部分是用凤梨的慕斯下去做,然后包覆着焦糖凤梨馅。”

蛋糕业者林佑庭:“在凤梨果馅和新鲜切片的凤梨之间,我们还加上了香草奶酱去做两种凤梨不同口感之间的融合,底下再加上杏仁酱。”

天气渐渐炎热,以凤梨搭配其他食材制作的冰品、冰淇淋和雪花糕,颜色缤纷加上酸甜好滋味,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台南市长黄伟哲:“我们有很多很多的凤梨的加工品,果干、酵素、面,还有这个许许多多的甜点,这才是能够让凤梨的生命周期可以延伸到年底,甚至更久的秘方。”

台南市12家知名糕饼甜点业者,以实际行动力挺凤梨农,要让民众品尝,凤梨华丽变身后的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