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上任后首场正式记者会(同声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美东时间周四(25日)下午1:15,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举行上任以来首场记者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曾在3月16日预告,拜登将在25日举行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正式记者会。23日她又表示,拜登正在做准备,“这是一个让他通过新闻报导,通过你们(记者)向美国人民讲话的机会”。

预计拜登将在记者会上回答从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疫情)、疫苗、经济纾困、基建计划到边境安全、枪支管控等一系列问题。

据“政客”(POLITICO)报导,将有包括CNN、CBS等媒体的25位记者参加。

近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成为关注点,在上周在阿拉斯加的美中2+2峰会上,中共官员的战狼姿态,引起美欧等30多个国家的谴责及进一步的制裁。

CNN记者马修(Phil Mattingly)告诉政客说,他希望听到总统关于外交政策的更多信息,包括中美关系,俄罗斯大选干预,伊朗,朝鲜等,“在这一点上,该领域中的任何事物都应该取得新的突破。”

美国南部边境是另一个关注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的数据,截至3月23日,共有16,513名无人陪伴的非法外国未成年人在南部边境被拘押。拜登的移民政策备受指责,目前已派出副总统贺锦丽去处理边境危机。

美国近日还发生两起枪击事件,近20人死亡;拜登已要求参议院推进两项旨在减少枪支暴力的立法,这些法案已经在众议院通过。

此外,拜登前往宾州和乔治亚州,宣传他签署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中的措施。他还将在近期揭晓一项大规模基建计划。

百年来最晚举行记者会的新任美国总统

拜登宣誓就职已64天,他成为一百多年来最晚举行记者会的新任美国总统。而前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同样时间内,已举行过5次记者会,在27天时就举行了首次发布会;奥巴马(Barack Obama)是20天,布什(George W. Bush)是33天。

普萨基在3月初的记者会上为他辩解说,拜登是在历史性的危机中上任的,大流行病造成经济衰退及无数人失业。“如果他的精力和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确保我们为所有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以及推动纾困计划上,美国民众一定会理解的。”

批评人士则认为,拜登团队是担心记者会的不可预测性,并正努力将范围限制在严格控制的事件上,就像拜登11日首度在黄金时段对全国发表演说那样。

一位电视记者对政客说,由于拜登容易犯错,白宫担心他会说什么而没有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但是他们周四将无法控制他。对于现在最紧张的通信团队和官员来说,可能会充满焦虑。”

对于总统来说,记者会是一场“压力测试”。记者们往往会拿各种尖锐问题出其不意地质询总统,而总统在作答时稍有不慎就面临“翻车”。

不过,一些保守派人士批评说,媒体并没有拿出当年质询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火力来挑战拜登政府。

美国历史上的首场总统记者会是从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总统开始的。当时记者会采用录播的方式,现场画面需要先经过白宫的审批才能播放。直到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担任总统时,总统记者会才改为现场直播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