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挑动 “爱国网民”抵制更多外国服装品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欧美联手制裁迫害人权的新疆官员,中共随之在国内掀起一轮抵制国际服装品牌的运动。继瑞典服装零售商H&M之后,美国耐克(Nike)等一系列欧美服装品牌也因为“不用新疆棉”而遭到排斥。

周四(3月25日),耐克公司早前的一篇关切新疆强制劳动、宣布未采用新疆纺织品的声明,突然成为中国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耐克产品也随即成为一些“爱国网民”的抵制对象。中国演员王一博当天宣称终止了为耐克公司代言的合同。

除了耐克,“爱国网民”还对优衣库(Uniqlo)、宜家(Ikea)、阿迪达斯(Adidas)、Zara、Gap、Tommy Hilfiger、New Balance、Fila、puma等公司逐一点名,指责其“不用新疆棉”。

这些品牌公司大多是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的成员,其抵制新疆产品是遵守BCI的约定。由于强制劳动等人道主义问题,BCI早前暂停在新疆发放“棉花许可证”。

中国演艺界纷纷表态“支持新疆棉”。(网络截图)

在此之前,H&M也曾因为拒用新疆纺织品而遭“爱国网民”抵制。在中共党媒的带头批评下,一众网络大V、知名艺人,甚至连电商、地图App都将H&M列为抵制对象。

不过,虽然网上“抵制洋货”运动如火如荼,但北京等地的H&M实体店照样生意兴隆,顾客排队试衣。店员和顾客都表示,对抵制H&M一事“不知情”。

很多网友也在网络上表示,对“抵制洋货”不感兴趣。

中共当局早前也曾煽动抵制苹果产品,但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并未受阻,而是继续攀升。

周一,欧盟、美国、加拿大、英国同步宣布对新疆官员进行制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北京仅在当天对欧盟推出“反制措施”,迄今也还未宣布“反制”其它国家。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