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院拒网台主持人保释 女儿握手被阻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香港网台节目主持人杰斯因为在节目中骂中共与香港政府,上月被控煽动罪,还押候审。杰斯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被拒绝。

高等法院3月25日审理网台主持杰斯的保释申请。大批市民到高等法院旁听声援,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东区区议员曾健成、社民连副秘书长陈宝莹等。杰斯出庭时,旁听人士向他做出心形手势,叫他“顶住”,杰斯感动落泪。

案件由“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处理。杰斯由资深大律师戴启思代表,律政司由副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代表。法官听完双方陈词后,拒绝杰斯的保释申请,杰斯继续还押。案件押后至5月10日再讯。

法官宣布裁决后,杰斯的女儿走上被告栏,伸手入栏与父亲双手紧握,随即被法庭职员阻止。

杰斯在今年2月7日被捕,随即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涉及他去年8月至10月在网台节目中的言论,内容包括咒骂特首林郑月娥,以“极权”、“独裁”描述中共旗帜,以及支持民主派初选等。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