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不足 加州当局警告:今年夏季或限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周二(23日),加州与联邦当局,发布了今年夏季供水的严峻警告。他们提醒该州民众,特别是农民,需要为可能的缺水情况做好准备。

加州当局与联邦于周二(23日)宣布,加州可能将面临旱灾,冲击农田与家庭的供水。其中,南加州可能有1,900万用户的用水,将受到影响。

加州水资源部在近期的最新预测指出,原本在去年12月预期的10%可供水,将可能减半为5%。对此,主要向中央山谷地区供水的美国开垦局表示,由于水文条件恶化,被删减的5%供水,输送与否将有待进一步衡量。

早前,水资源部控制委员会已经对4万名农业种植者,包括城市与商业等,发出警告并建议其做好准备,以应对接下来的缺水现象。

缺水将影响加州的农村和城市。报导指出,州供水项目每年有约四分之一的供水,提供给1,900万南加州居民。

美国干旱监督机构指出,全加州已经有超过90%的地区面临旱情,另外,超过99%的区域已经处于异常干燥的状态。其中,最严重地带为北加州与南加州内陆地区的多个县。

水资源部指出,正式的干旱通知还要再等一年左右,取决于下个冬季的雨量和降雪量。不过,截至目前,当局已经开始行动,确保不会出现供水短缺的紧急情况。

日前,水资源控制委员会曾宣布,加州水坝与地表水的水位,已经跌破正常值。虽然在三月初有数次降雨,但截至3月10日的积雪量,仅为正常值的58%。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