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习访福建出意外 华春莹闹国际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3月24日)的《新闻大家谈》。今日焦点:习近平访福建出意外;台湾首次证实生产远程导弹,应对中共极端“灰色冲突”;华春莹精心洗白新疆棉花,反被指国家级造假。

1、【华春莹展示“黑奴采棉”照片 被指国家级造假】

瑞典企业H&M,去年10月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旧声明,本周三被中共共青团翻炒后,掀起了新一波的抵制浪潮。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5日回应说,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对新疆人权问题的指责,完全是谎言;并反击说,美国才是人权的迫害者,来看看她怎么说的。

我们从2个层面来看看真相到底是什么。

第一,华春莹展示的这张照片,很快被发现根本不是黑奴的照片,而是美国摄影师丹尼‧里昂,1968年在美国德州一所监狱拍摄的,监狱囚犯在棉花地工作的场景;那时奴隶制已经结束了100年了。我们来看这张照片的原始出处,还有下方的拍摄日期,是1968年到1969年。华春莹说这张照片是黑奴采棉,可以说闹了国际笑话。

第二,华春莹说新疆棉花40%都是机械采摘了。不过美国智库“全球政策中心”2020年底发表了一份报告,说虽然机械化程度有所提高,但新疆的棉花采摘,仍然非常依赖人工劳动。2019年,新疆70%的棉花田必须依靠手工采摘,特别是高质量的长绒棉。“全球政策中心”参考中共官方的文档,表示在2018年,新疆至少有57万人被作为强制劳工,送去摘棉花,主要分布在新疆3个维吾尔人聚居地。

也就是说,华春莹所谓“黑奴照”和“机器采摘”2个说法,都被反驳了。

中共外交部通过假证据,给民族主义情绪升温;不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跳出来建议官方隔岸观火。

3月25号晚上,胡锡进发微博说,建议官方机构“一般情况下不参与、或者克制参与对相关西方公司的声讨,尤其是不做舆论声讨的引领者”,他的理由是,这样会让“舆论更加原汁原味地体现民间态度”。

秦鹏:这轮抵制H&M,就是中共共青团中央的官方账号挑起的;胡锡进现在劝官方账号不要引领舆论,为什么?以假民意施压国际?减弱外商对中共的不满,增加对“假民意”的恐惧?

晓旭:中共两会结束以后,中共高官接连到访新疆。包括政协主席汪洋3月15日去了新疆,然后公安部长赵克制19号去了新疆,陪同他们的,是最近刚被欧美制裁的新疆政法委书记王明山等人。香港《明报》解读说,这一连串动作,要么就是当地收到了可能有大事发生的情报,要么就是中共准备在当地酝酿大的行动。您的看法?

为什么在国际媒体面前,中共外交部会拿假证据来说话?黑奴问题符合左翼政治正确,左媒不会反驳?大外宣大内宣再次融合?

不过可能还是有人会说,就算黑奴照片是假的,但美国黑奴历史是真的;美国仍然没有资格来批评新疆问题,这种说法有哪些思维误区?

2、【习近平考察福建出意外 女子跪地 安保“泄密”】

中共两会结束后,习近平这个星期首次到地方省份考察,地点就选在他曾经任职17年的福建省。22号到25号,他先后走访福建南平、三明、福州等地。一路所到之处,都有民众等在现场,鼓掌欢呼,并且都和习近平保持安全距离,被怀疑是中共安排的临时演员。

同时有互联网视频显示,习近平的车队经过三明市的时候,有一名女子突然冲向车队,跪在车队前,疑似是想拦车喊冤。很快,多名安保人员追上来,把女子按倒在地;车队则是没有任何停留,扬长而去。

把画面放慢,可以看到冲向女子的安保人员中,有好几个人穿着米色或灰色的便装,看起来就像普通市民,也侧面印证了中共领导人所到之处的“现场群众”中,有大量便衣演员的说法。

3、【台湾首次披露 量产远程陆基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是离台湾最近的大陆省份;而习近平去福建的时机非常敏感。因为最近美国多位政要接连警告,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日益升级;不过,这次习近平并没有公开访问驻扎在福建的中共陆军第73集团军,这和他过去每次到地方考察,都一定要去当地驻军看一看的作风很不一样。有媒体就解读说,此举是向美国和台湾释放善意,避免进一步激化事态。

但台湾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从今年初以来,中共军机绕台的次数已经打破纪录,而且两岸军力失衡的状况日益明显。

不过,就在习近平访问福建的最后一天,3月25号,台湾国防部官员首次证实,台湾已经开始量产一种远程陆基发射的导弹,并且正在开发另外三种型号的导弹,以确保一旦发生台海冲突,台湾有能力反击中共的军事基地。这也是台湾第一次承认,正在发展远程攻击能力。不过台湾当局表示,导弹射程等机密信息,不能公开。

晓旭:之前有英国媒体报导,台湾有大约7,700枚防空导弹,部署的密度仅次于以色列,是世界第二;现在如果远程导弹量产服役,打击目标可能是什么?这对台湾的防御和不对称打击能力,会有什么补充吗?

4、【中共对台“灰色冲突” 学者:已达顶点】

台湾的国防智库最近提出,中共对台湾使用“灰色冲突”的策略,而且现在已经到了“灰色冲突”的最顶点。

秦鹏:能不能介绍一下,什么是灰色冲突?目标是什么?台湾应该如何应对这种灰色冲突?

5、【习近平访朱熹园 要让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杂交”】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22号在福建武夷山市考察的时候,特地去了一趟朱熹园,朱熹是南宋时期的理学家,也被后人称为“朱子”。

习近平在朱熹园说了一番话,他说,“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的精华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秦鹏:中共理解的传统文化“精华”,到底是什么?习近平所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核到底是什么?马列主义+法家?

6、【疫情拉警报 印度发现双重变种病毒株】

再来关心疫情的消息。一名印度官员24日表示,印度发现了新的“双重变种”病毒株,当局在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搜集的206个样本中,发现了这种双重变种病毒株;另外在新德里的9个样本中,也发现了这种病毒株。

晓旭:什么是双重变种病毒株?它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对疫情走势的潜在影响?

7、【AZ疫苗更新数据 有效率调降3个百分点】

制药公司阿斯利康,本周修订了提交给美国的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把疫苗有效率下调3个百分点,宣称目前有效率是76%。

阿斯利康计划在美国申请紧急授权,在本周一提交的数据,指疫苗有效率是79%, 但是不包括最新的数据,被美国当局质疑,提交过时的临床试验数据。

阿斯利康周三晚上提交了最新数据,宣称基于超过3万2,400名志愿人士的数据,疫苗有效率下调3个百分点,为76%,不过对重症或住院治疗病人的有效性是100%。

晓旭:现在阿斯利康的数据通过同行评审,或者官方审核了吗?

阿斯利康谈到对重症病人有效率100%,是指能缓解重症表现吗?巴基斯坦总理最近注射了中国疫苗2天后确诊感染。疫苗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