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非法儿童翻番 人权机构忧拜登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美国拜登政府,改变“移民政策”之后,美墨边境,涌入了,大量“非法移民”,尤其是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保护机构指出,走私集团,利用拜登的移民信息,将大量移民儿童,带到美国,使他们更容易,受到伤害。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二月,约1万名无人陪伴的儿童,从墨西哥涌入美国,比1月份翻了一番。其中,来自危地马拉的儿童最多。

危地马拉非法移民 JORGE CORDON:“我们从隧道过来,他们在边境抓到我们,将我们带到移民局。移民官员看到儿童身份证明,说我们没有权力(管)孩子,他们(移民局)会照顾孩子。”

周四,美国边境设施内收容了1万6千多名无人陪伴的儿童。

据了解,他们来到美国的途径多种多样,最危险的是通过墨西哥人口贩卖组织带到边境,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

墨西哥奇瓦瓦州移民局局长 ENRIQUE VALENZUELA:“我们发现,一些孩子实际上由走私者陪伴,特别是当他们没有家人陪伴的时候。”

最近几周,走私集团通过汽车、轮船,甚至飞机,将大批儿童从中美洲带到边境,每个孩子的旅行费用高达数千美金,通常由在美国的父母或亲戚提供。

移民保护组织指责,拜登政府扭转移民政策,促使走私集团怂恿民众,单独将孩子带到美国。

“移民之家”人权协调人 IVONNE LARA:“有人说:“我带着孩子”,我必须入境。这不是真的。(美国政府)是在使用“移民保护协议”,但很多人还是不能入境。”

周四,拜登总统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不会遣返儿童。

美国总统 拜登:“我想说,我永远不会做的是,如果无人陪伴儿童最终达到边境,我们不会让他们饿死,并留在(边境)另一边。”

外界认为,这是变相鼓励非法移民,单独将儿童留在边境,令人担忧。

“希望边境机构”总裁 迪伦·科伯特:“根据联邦法令,我们不能将孩子送回去。我们必须保障他们的安全,我们必须将他们放在首位,他们是 容易受到伤害的人群,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安全。”

据美国政府统计,2月份边境拘留的近2万名非法移民家庭成员,超过半数被释放到美国,等候移民法庭处理。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丶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