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秀受挫 网友曝耐克中国销量只增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近日,在中共官媒的带动下,中国大陆掀起了一场抵制Nike(耐克)和H&M等外国服装品牌的“爱国秀”。不过,这场毫无新意的表演却意外出了糗。人们发现,在网上抵制声浪潮涌的同时,Nike在中国的销量却只增不减,H&M实体店里也依然有不少顾客排队购买。

据香港《苹果日报》25日报导,虽然近日在中共网络社交平台上掀起了抵制Nike的热潮,但有心人却发现,Nike在中国的实际销量似乎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而且“只增不减”。

该报导援引微博用户“伊丽莎白骨精啊”发表的消息指,中国大陆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得物App”上的Nike产品,在 25日上午依然卖得很火,“交易量只增不减,每分钟都有人刷新交易界面。”这位微博用户还附上了两张图片,以证实当天的确有大批顾客下单订购Nike产品。

(网络截图)

此前,中国大陆曾发生一件耐人寻味的事情——有人在网络社群中传出一份以“得物App”名义发表的声明,声称该APP将于25日24点把Nike品牌的所有产品“无限期下架”。然而,“得物App”很快就公开辟谣,指这则声明是虚假信息。当网友就有关“下架”声明向“得物客服”求证时,对方回应称,尚未收到这样的通知,目前所有涉事品牌商品都正常售卖。

另据法广报导,有中国大陆媒体记者24日晚间前往北京市西单大悦城的H&M实体店查看情况,看到店内仍有不少顾客在选购产品,试穿室外也有很多顾客在排队。

此外有陆媒报导,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家H&M实体店的销售情况,也未受到网络抵制声浪的影响。陆媒刊登的照片显示,在3月25日这天,呼市这家H&M专卖店仍有不少顾客在排队付款。

报导还援引该店工作人员的话称,虽然网购平台“天猫”已下架了H&M的产品,但H&M的实体店仍未收到影响。至于今后情况会不会发生变化,则要看这场抵制秀“能发酵到什么样子”。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也有不少网友对近日掀起的这场“义和团式抵制运动”表示不满,如今中共五毛、小粉红们的“爱国抵制秀”受挫,不少网友趁机大加嘲讽。

有中国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称,“我朋友圈好几个人在狂欢,期待Nike打折好入手,微博看看爱国爆棚,线下真的一言难尽。”有网友则嘲讽道,“只知道狙明星,但是该买的还是买啊,我以为多硬气呢。”还有网友留言直呼:“笑死,这就是互联网抵制哈!”更有网友发帖指出,顾客的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只要产品质量过得硬,就不愁没有识货的买家,人为的制造舆论封杀品牌,反而促使顾客恐慌囤货。

近日,英国、美国、加拿大等联手欧盟,就新疆人权迫害问题制裁中共官员。作为报复,中共旗下的共青团组织出面“翻旧账”,以瑞典知名服装零售商H&M去年10月份曾发表停用新疆棉花的声明为借口,带头挑起了抵制H&M的战火。随后, “天猫”等中国电商平台立即跟进,宣布把H&M从其购物网站下架,甚至连百度地图上也搜寻不到H&M的营业点。

随着大批小粉红和五毛网络水军蜂拥而上,“战火”继续扩大,美国知名体育用品公司Nike和德国运动用品公司adidas(阿迪达斯)等也被指曾发表停用新疆棉的声明,并很快被列入了抵制黑名单。一些中港台艺人也跟风站队,相继发声明宣布终止与相关品牌的合作。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分析指出,H&M等品牌企业早在去年就发表了停用新疆棉的声明,但当时并未遭到中共五毛和小粉红的声讨与攻击,原因是中共当局不想影响当时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