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组团访南部边境 巨大危机仍在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面对美国南部边境危机,联邦参议员克鲁兹科恩,带领十几名同僚,赴德州边境麦卡伦实地走访,我们一起来看看,南部边境的实际情况。

美联邦参议员克鲁兹(2021.3.26凌晨):“(格兰德)河那边是墨西哥,在河那边我们看到犯罪集团成员、人贩子挥舞着手电,朝边境巡逻人员大喊,嘲讽美国人。”

周五,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科恩一行19名立法者赴德州边境麦卡伦(McAllen)实地考察。

拜登上任至今,非法越境人数增加将近40%,2月份在南部边境逮捕的非法移民超过10万(100,441 ),其中1万5千孩童被关在边境拘留所中。

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移动)收容屋的设计容量是80人,我参观的一个移动拘留屋收容了709个孩童。3个月前没有这样的事。在拜登总统上任并宣布改变边境政策后,2月和3月的(非法越境)统计数据如火箭一般飙升。”

今年至今,边境拘留所的收容量达到了正常容量的9-16倍。

民主党籍众议员奎利亚尔(24日)对MSNBC新闻表示,墨西哥人贩集团仅仅2月份,就赚了6千万美元。福克斯新闻报导说,墨西哥人贩2月的单日最高获利可达1,400万美元。

不过,拜登在周四的总统记者会上仍不承认存在边境危机,反而承诺出于人道主义,不会遣返非法越境的孩童。但对于如何阻止源源不断奔赴南部边境的拉美移民,拜登无言以对。

记者:“那么当他们国家的情况没有变好之前,你有什么现实的办法能阻止这些拉美人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我无法保证(有办法解决)。”

拜登一上任就推翻了川普时期的边境政策,而且以疫情为由,限制媒体访问边境设施。不过同时,拜登政府正在将病毒测试为阳性的非法移民放进美国。

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这里大部分人的病毒检测是阳性,但他们到这里几天了都没有检测,到处传播(病毒)。接着这些人被从联邦拘留设施释放,进入美国。”

根据克鲁兹的说法,被拘押的非法移民中,病毒阳性的比率是美国人的7倍以上。今年至今,已经释放进入美国的人数超过了2万(去年一整年边境释放的人数为1千人)。

联邦参议员科恩呼吁拜登政府,立即改变其边境政策,首先要纠正的就是对非法移民“抓了就放”的政策。

另外,当天,众议员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率领部分众院民主党人也前往德州边境附近城市探访——卡里索泉(Carrizo Springs)是拜登政府允许媒体拍摄的一个儿童庇护所。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重播】18参议员德州探访边境危机(同声翻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