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埃及火车相撞 32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埃及两火车相撞 至少32死91伤

周五(3月26日),埃及中部城镇塔赫塔(Tahta)镇发生严重火车相撞事故,已经造成至少32人死亡,91人受伤。铁路公司表示,事故原因是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在一辆火车上触发了紧急制动装置,导致火车停止行驶,之后一辆同向行驶的火车从后方与停驶的火车相撞,造成部分车厢脱轨,其中一些车厢受损严重。

2.拜登提名驻越南大使康达出任亚太助卿
美国白宫周五宣布,提名驻越南大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出任国务院亚洲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即 亚太助卿);康达1994年出任外交官,历任美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国务院中国蒙古处长及北朝鲜事务高级顾问等职,自2017年起担任驻越南大使。

3.扩大极地军事势力 俄罗斯北极大规模军演

作为在极地地区扩大军事势力的努力之一,俄罗斯本周在北极“亚历山大地岛”(Alexandra Land)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总统普京周五对军方的表现表示赞赏。近年来,俄罗斯在北极地区重建和扩建了许多设施,改造飞机跑道,并部署了更多监视和防空设备。

4. 对室友投毒 中国留学生获刑7至20年

3月24日,以重金属“铊”毒害室友的美国宾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杨雨凯(Yukai Yang,音译),被法庭裁定“企图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入狱7至20年。现年24岁的杨雨凯曾是理海大学化学系学生,2018年通过网购重金属“铊”,向非裔室友罗伊(Juwan Royal)多次投毒,致使罗伊身体健康严重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