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强制注射疫苗 德新疫情或更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3月26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1亿2587万,276万人死亡。美国部分大学开始强制学生注射疫苗。德国警告,第三波疫情恐比前两波严重得多。

截至周五,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3013万,54.8万人死亡。国家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上周美国感染率上升7%,达到每天5.7万例,尽管疫苗接种过的工作进展强劲,但美国人无法放松警惕。

新泽西州规定企业可以强制员工注射疫苗后,该州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也宣布,2021年秋季入学的每个学生,都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使其成为美国首批强制学生注射疫苗的美国公立大学之一。

德国周五新增21573个确诊病例和183个死亡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超过273万。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对新一波疫情做出悲观警告。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 维勒:“有明显的信号表明,这一波可能会比前两波显着恶化。”

德国卫生部长斯帕恩:“现在的病例数字上升的太快,病毒变种使形势变得尤其危险。”

德国当局已经取消复活节封锁计划,但仍然敦促民众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接触,使疫情得以缓解。

巴西疫情继续恶化,周四新增病例突破10万,创下单日新高记录,累计感染人数超过1230万。随着单日死亡人数不断升高,里约热内卢的殡葬服务需求已比正常时期翻了三倍,目前巴西的死亡人数已达到30.5万人。

周五凌晨,印度孟买一家商场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商场顶层的医院,被迫将70多名中共病毒患者紧急转移。

孟买及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新一轮疫情的中心,周五当天,印度新增近6万感染病例,再次创下5个多月来新高,其中,英国变种病毒在部分地区的感染病例中已占到八成以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