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6岁以上民众 4月中起可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加州州长纽森于周四(25日)宣布,4月15日起,全州16岁及以上的民众,都将符合接种疫苗的资格。但与此同时,依然有民众对疫苗持观望态度。来看报导。

周四(3月25日),加州州长纽森的办公室宣布,将扩大全州的疫苗注射人群。

纽森表示,从4月1日起,50岁及以上的加州民众将可接种疫苗,而4月15日起,将开放16岁及以上的民众,陆续接种疫苗。

纽森还提醒,即使注射了疫苗,民众也必须遵守防疫规则。

随后,洛县公共卫生部主任费尔(Barbara Ferrer)表示,洛县也将在接下来2周内,扩大疫苗接种资格的范围。

但根据报导,有部分民众担心并指出,疫苗的研制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而中共病毒疫苗的研制速度却仅用数月时间,令人质疑疫苗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因此对疫苗仍保持观望的态度。

另外,以洛县为例,虽然目前感染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变种病毒的案例却持续增加。

洛县卫生部于本周三表示,过去一周内,共73份感染病例的样本中,有高达63%是变种病毒

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和基因测序专家邱博士(Charles Chiu)在2月份也曾表示,加州变体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可能导致严重症状,并且能部分抵御抗体,削弱疫苗的作用。

截止3月26日,加州的中共病毒确诊数近355.6万例,死亡超过5.7万例。洛杉矶县确诊超过121.6万人,死亡总计超过2.3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