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东南空域 学者:趁F-5停飞行军事恫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欢迎回来,昨天(26日)中共出动20架共机扰台,侵扰区域除了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更扩展到台湾东南空域。军事专家分析,中共是对台美海巡签署MOU表达不满,也藉由飞行巴士海峡与南海,向美国海军示威,同时趁着台湾F-5停飞安检之际,刻意到东南空域进行军事恫吓。

20架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轰六、运八、歼10、歼16等机型,为国防部公布即时军事动态以来,最大规模。

前空军副司令 张延廷:“中共这一次算大动作,20架次也是算是有相当的兵力,对台湾在政治上一种表态,在军事上是一种挑衅,有一种侵门踏户、耀武扬威,甚至再讲严重一点,就是穷兵黩武。”

共机出动庞大编队,其中运八与轰六轰炸机,更绕过台湾南端,经巴士海峡,到台湾东南空域。专家认为中共军事恫吓,也在向台湾与美国做政治表态。

国防院战略资源研究所长 苏紫云(电话访问):“十架的歼16、还有数架轰六K,这都是具有对海打击能力的战机,也就是它是在军事上主要的呛声对象,是美国海军。(共军)把南海跟巴士海峡连成一气,它这种飞行路径,跟机队规模,的确是以往所没有出现的。”

军事专家苏紫云分析,每当台美互动升级,中共就采用军事制约,从美国官员访台,到最近签署台美海巡MOU,另外也趁台湾F-5战机停飞安检的空隙,到台湾东部空域,展现对台跨空域联合袭击的能力。

国防院战略资源研究所长 苏紫云(电话访问):“其实台湾的回应很简单,第一个就是必要的时候,在西部的嘉义空军基地,飞机很容易的就可以支援东岸,第二个就是,台湾的防空飞弹能力,其实是相当先进的,中共军机它完全没有能力入侵台湾的领空。”

苏紫云指出,中共迷信军事恫吓,而台湾是成熟民主国家,中共不成熟的行动,只会让周边民主国家更明确,强化连结对抗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