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制裁美加个人实体 加议员称获“荣誉勋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日前欧盟、美、英、加联手制裁新疆官员,中共也陆续对欧盟和英国宣布“反制裁”。周六(27日),中共又宣称“制裁”美、加两国的3名个人和1个实体。被“制裁”的加国议员称将以此为荣。

中共外交部周六发表声明称,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 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FAAE)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进入中国大陆和港澳特区,禁止中方人员和机构同上述人员和实体来往。

此外,声明还说,此前中方在涉疆问题上对美方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周一(22日),欧盟宣布对迫害新疆人权的4名中共官员和一个机构实施制裁。当天英、美、加跟进,与欧盟同步制裁。随后,中共也宣布“反制”,先后对欧洲10名个人和4个实体,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进行制裁。

周六被中方制裁的庄文浩,是加拿大联邦保守党籍政治家。庄文浩在推特回应称,在民主法治下自由生活的人,有责任就中共对香港的镇压及其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发声。庄文浩还说,将把中方制裁“作为荣誉徽章佩戴”。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也在推特表示,为庄文浩议员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他还说,庄文浩和赵锦荣(Kenny Chiu)议员的行为,也展示了有华裔血统的加拿大人如何在以中国历史文化为傲的同时,对共产党的镇压做出坚决的批判。

中共近年来在国内外的所做所为,令国际社会越来越看清其本质。对抗中共威胁的意识,已成为欧美朝野的主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