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红烧牛脸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在接下来的【玉玟厨房】节目中,我们来看一道鲜美的,红烧牛脸颊肉的做法。


你有吃过牛的脸颊肉吗?相信大部分人都摇头。在一般的市场上是买不到的,只是特定的超市或大卖场才有。有天一位朋友请我吃他做的牛脸颊肉汤,喔,我从没有吃过种质地的牛肉,肉质鲜嫩富有弹性,油脂均匀。今天 我们一起来做做看。

主食材:牛脸颊肉

副食材:红萝卜二根、番茄四棵、红葱头2颗、洋葱1颗、蒜头1整颗、葱二根,香菜

调味料: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豆瓣酱一大勺、冰糖数颗。

香料:八角三粒、桂皮一小片、香叶二片,红花椒,干辣椒适量

牛颊肉的颜色比较深,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牛腩筋,不喜欢吃太油腻的朋友可以先将肥油筋切除,然后切成大块,放入水中泡三十分钟后,取出沥水备用。

热油锅,二面煎香牛脸颊,加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干辣椒煎出香味,牛颊肉快好之前将冰糖加入炒糖色。盛出。

锅内倒油,炒香红葱头丁和洋葱丁,放入红萝卜略炒,倒入蕃茄丁和切碎的蒜头,放入生抽、老抽、豆瓣酱、料酒继续翻炒。将牛肉放入蔬菜锅约炖两分钟后,加入适当的水,水量要淹过所有的食材,喜欢喝牛肉汤可以多加点水,盖上盖子,等水煮开后,除去浮沫,放入姜片,用盐调味,继续炖一个小时,时间到,翻动一下,然后,盖上盖子,焖30分钟。

牛肉取出切片,配上锅内的红烧番茄浓汤,洒上葱花和香菜,就完成了。

这道 红烧 牛 脸颊 味道鲜美,油而不腻、肉嫩富有弹性,牛的脸颊肉 口感不同于其他部位的牛肉,满满的胶原蛋白,有机会您也可以做做看。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