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组“奶茶联盟”关注缅甸 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缅甸军事政变至今,在镇压中死亡的抗议民众已超过4百人。周六下午,来自亚洲多国和地区的民众,聚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集会和游行,关注缅甸局势反抗中共暴政,请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周六下午,有数百名来自香港、台湾,泰国、缅甸的民众,他们在这里组成了奶茶联盟(Milk Tea Alliance)。”

活动现场:“自由、自由、自由缅甸!”

活动由纽约香港关注组(NY4HK)主办,为了声援缅甸民众,不少居住在纽约的缅甸人与会。

缅甸籍纽约人 Chan Ayenthu:“每次我看到那些视频我都会哭,他们(缅甸人)不应该遭遇这样的对待。”

缅甸近期发生军事政变暴力冲突,截止3月26日,已经有超过400多人死亡。

来自缅甸、史坦福大学生 Me Me Khant:“这不光是人民群众与独裁政权之间的抗争,同时要看到人民被杀害。”

有与会发言人士直言,缅甸军政府与中共关系密切,呼吁民众要认清中共。

人道中国主席 周锋锁:“其实共同的敌人是谁,是很清楚的。不光是缅甸的非法的军政府,背后是中共这样的一个邪恶政权,它是整个亚洲的阴影,整个世界的阴影。”

香港民主运动人士 周永康:“缅甸的军政府可以持续下去就是因为背后,有独裁政府的支撑,就是包括中共。所以我们都觉得,当缅甸的朋友在面对这个政治挑战的时候,我们都需要站出来,一起支持他们在缅甸的境内抗争。”

与会人士在集会后游行,途径布鲁克林大桥,手举标语,高喊口号,最终抵达布鲁克林的卡德曼广场公园(Cadman Plaza Park)。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