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惊传持刀攻击酿1死5伤 凶嫌自残后落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加拿大温哥华一处图书馆附近27日(周六)发生持刀攻击案,1名女性身亡,5人送医。警方表示,凶嫌已经落网。

事发在北温哥华市(North Vancouver)林恩谷图书馆(Lynn Valley Library)当地时间27日中午过后发生随机持刀伤人案。林恩谷图书馆正好位于当地的购物中心,案发当时附近有许多上街购物人士。

当地救难队员约在下午1时45分接获报案后,大批警力及11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援。有多名受害者在图书馆内、外被刺伤。据紧急医疗服务发言人稍早表示,有6人送医。

根据现场画面,一名男子被逮捕前持刀刺伤自己。一名目击者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攻击者被制伏后,搭上救护车离开现场。

警方指嫌犯疑似是孤狼犯案,但未说明凶嫌犯案动机等相关细节。

目击者指出,嫌犯先是在图书馆内开始攻击别人,随后移到图书馆外。人在图书馆内的目击者克莱佛(Mary Craver)表示,他听到大叫声后,所有人都停下手边动作面面相觑,随后大家开始冲出门外。

另一名目击者指出,他开车经过图书馆,看到一名妇女及一名男童站在车子旁边,身上有很多伤痕并且大量出血,接着又看到一名女性脸上有很多伤痕。

在附近工作的目击者杰克森(Ethan Jackson)说,他听到一名女性的尖叫声后往外看,就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身旁都是血。

现场目击者戴森(Sheila Dyson)告诉加拿大电视公司说,她见到一名男子持刀攻击一名女性;两人之间看来并无关联,凶嫌似乎是随机攻击。

一名住在距离图书馆500公尺的居民告诉法新社,“我看到医护人员靠近伤者,在汽车和餐厅旁进行急救,之后将他们抬上担架。”这令人难过,特别是受害者之一显然是个孩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