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夜空现神秘光束 外星人舰队来地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26日晚间,许多美国西部的民众都观测到夜空出现不明的神秘光束,目击民众直呼“外星人太空航舰来地球”。有地质学家解释,该光束来自SpaceX猎鹰9号(Falcon 9)火箭机身上脱落的零件。

自由时报28日报导说,美国俄勒冈州26日晚间,夜空中出现一道闪烁着奇异光芒的光束,众多目击民众被如此奇景所震慑,纷纷拍摄下这些难得的惊奇画面。人们直呼:“外星人太空航舰来地球”。

随后,地质学家Geól. Sergio Almazán在推特说,该光束来自SpaceX猎鹰9号(Falcon 9)火箭机身上所脱落的零件重返地球,零件接触到地球大气层燃烧,产生大量火花,画面绚烂壮观。最后,火箭碎片燃烧殆尽,化为一阵流星雨消失。

华盛顿大学天文学家James Davenport在 Twitter 说,这枚火箭其实是在大约3周前发射的。从已知信息来看,它应该已经把卫星顺利送入了轨道。

唯一遗憾的是,火箭次级没有完成离轨燃烧,最终在预料之外的时间和地点坠落。过去三周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等待它的回归,庆幸的是并没有等待太久。

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 Jonathan McDowell 也在 Twitter 指这样的碎片其实并不少见。自 2021 开年以来,它算是第 14 块重新进入大气层的重达一顿的天空垃圾(大约每周一次),此外还有许多其它小碎片。

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Falcon 9)助推火箭,于美东时间3月11日凌晨3点13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间站起飞。9分钟之内,火箭可重复使用的、15层楼高的一级助推器,正常落回到位于大西洋的浮动平台上,用于下次发射。该平台在大西洋下游约400英里处。

此次升空是该公司今年发射的同类第七次任务,也是其第21次将60颗星链卫星一起送上天,更是“猎鹰9号”火箭第110次飞行,还是SpaceX迄今为止第76次助推器着陆。

据太空网报导,在“猎鹰9号”发射后近一个小时,“星链”卫星便部署完毕。目前,SpaceX已经发射了1,200多颗星链卫星。该公司计划再发射数万颗卫星,以构建实现该项目所需要的覆盖范围、网络容量和速度。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月22日的推文中表示,该卫星群将在2021年之前积极覆盖地球大部分地区,并在2022年之前完成全球覆盖。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