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花钱换手机?5招改善你的手机速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当今的智能手机使用时间更长,价格更昂贵,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年升级手机的日子已不复存在。

但有时由于手机用久了,产生大量垃圾文件,拖慢手机速度;或者点击错误的地方或下载错误的附件,不小心安装了什么不良软件,也会导致手机速度变慢。那么如何保持或加快旧手机的速度呢?

以下有五种方法可以改善旧手机的速度。

1. 关闭手机并重新开机

在使用计算机时,一些故障也可以通过重新启动消除,这一原理也适用于手机。

当关闭手机电源然后再打开时,将清除RAM(随机存取存储器)。RAM不及时清理是造成速度下降的重要原因。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关闭所有应用程序可以解决问题,但最好的办法是完全关闭手机。

2. 检查Wi-Fi

如果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或浏览网站感觉速度滞后,可能不是手机的原因,而是Wi-Fi连接问题。解决办法是:尝试进行一次小型重置,以将手机重新连接至Wi-Fi信号。为此,打开飞行模式,等待几秒钟,然后将其关闭。

如果浏览网页仍然运行缓慢,请尝试关闭Wi-Fi并使用其它连接(例如LTE)。如果你通过这种方式恢复了速度,则问题出在Wi-Fi,而不是手机本身。

3. 清除缓存(Cache)

缓存是应用程序使用的临时数据存储地点,因此不必重复下载相同的信息。缓存很有用,可以使网站加载速度更快,但是清除缓存可以帮助加快处理速度。

这也是释放宝贵存储空间的一种方法,尤其是在存储有限的老式手机上。

具体步骤因手机和浏览器而异。

4. 删除不需要的APP

安装过多的APP会拖慢手机速度,一些不经常使用的APP只会浪费存储空间并导致手机减速。可以当机立断清除它们。

删除不需要的APP不像轻按“删除”那样简单。

iPhone如何删除APP:

选中需要删除的APP,点击Remove App > Delete App > Delete。

如果手机运行的是iOS 14,可使用“应用程序库”来按类别对应用程序进行分类整理。

Android手机如何删除APP:

选中要删除的APP,用手按住较长时间,然后点击App Info > Uninstall。

5. 最后的核选项:恢复出厂设置

这是最后的核选择。如果删除APP,清除缓存并确保Wi-Fi正常运行,仍无法解决手机运行缓慢问题,则可选中恢复出厂设置。

这个选项将清除手机上的所有内容,仅保留操作系统。虽然可以给手机带来全新的生命。但在执行此步骤之前,你必须确保备份所有内容。因为手机重置后,这些内容将永远消失。

6. APP影响手机性能的其它问题

而随着APP每一次更新,更多功能的加入也会促使APP容量增加,影响手机功能。

iPhone里多数APP有定位功能,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定位服务,但这些不必要的定位功能会让手机更耗电,占用效能,可以试着关闭一些不必要的定位服务。

手机内建功能很多,包括一些APP的通知功能,当通知一旦变多手机就会变慢,所以建议除了常用APP之外,其余使用度较低的可以将通知功能关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