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升级 缅甸军方空袭村庄 12国防长联合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周六,缅甸军方对抗议者的镇压升级,除枪杀了至少114人外 ,更是动用战斗机,空袭了缅甸与泰国边境的一个村庄。 美、英等12国防长罕见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方杀戮平民。

周六(3月27日),缅甸军警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镇压抗议者,当天至少造成114人死亡,是自2月1日政变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其中包括6名未成年的儿童。

更令外界震惊的是,当天,缅甸军方还首次动用战斗机空袭了缅甸与泰国边境的一个村庄(Day Pu Noe),当地的人道主义组织称,空袭造成三人死亡。

人道主义组织Free Burma Rangers 主席 David Eubank:“这次一个很大的不同是,我们这里已经有20年没有遭到空袭了。其次,这是发生在晚上,可见缅甸的军力在俄罗斯和中国(共)等国的帮助下有所提升,这是致命的。”

在泰国曼谷参加国际万国小姐选美比赛的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泪洒赛场,恳求国际救援。

万国小姐选美比赛缅甸佳丽 韩蕾:“缅甸人正在街头争取民主,我站在这个舞台上也在争取民主。

当晚,美国、英国、德国等12国国防部长罕见联合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方杀戮平民的行为。

声明说:“一只职业军队应遵循国际准则,保护它所服务的人民,而不是伤害。”

12国国防部长敦促军方停止暴力。

周日这天,遇难者葬礼在缅甸各地举行。在仰光,一位13岁男孩的遗像被摆放在灵堂里,她的母亲在呼唤他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金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