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小姐总决赛 缅甸佳丽含泪向国际社会呼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国际万国小姐(Miss Grand International)选美大赛决赛3月2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参赛的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在舞台上含泪向国际社会呼救,“当我在台上说话时,今天已有超过一百人身亡…….请帮帮缅甸”。

当天,韩蕾身穿一袭白色的晚礼服站在舞台上,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缅甸军警开枪镇压和平抗议民众的一段影片。韩蕾在舞台上发表演说,她感谢万国小姐主办方,让她有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向国际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韩蕾说,“缅甸的人们为民主走上街头,我也是其中一员,现在为民主走上台。”

她在台上发言中多次哽咽落泪,“今天在我的国家缅甸……当我在台上说话时,超过一百人今天身亡。我为他们感到十分难过,他们失去了生命。”

向国际社会呼救,“请帮帮缅甸,我们需要紧急国际支援,现在。”

27日也是缅甸军人节,军政府对民众开枪血腥大屠杀,当天至少有114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未成年的儿童,还有一个1岁的婴儿右眼中弹失明,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险。当天是缅甸反对军事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当天,缅甸军方还首次动用战斗机,空袭了缅甸与泰国边境的一个村庄(Day Pu Noe),当地的人道主义组织表示,空袭造成3人死亡。

缅甸军方自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已屠杀近400名缅甸民众,目前血腥镇压仍在继续,而缅甸民众无惧军方暴力,仍在顽强的抗争。

韩蕾是缅甸仰光大学心理系的一名大学生,她在参加选美大赛期间,一直通过社交媒体为缅甸民众发声,呼吁国际社会援救。

在24日的比赛中,韩蕾身穿名为“和平女神”的缅甸民族服装参赛。她希望以此为缅甸祈福,希望和平女神能够帮助缅甸结束目前的危机,给缅甸带去和平。

韩蕾在Instagram账号发文说,她的许多同学都被军方抓捕,呼吁军政府释放她的同学。“在一个民主国家,人民必须要能够发声,我们的声音必须被听见。但当下在缅甸我们没有自由,这是违反人权。释放我们的学生!”

她在脸书上还写道:“我们缅甸人正在街头为民主而抗争,作为缅甸的参赛代表,我将在万国小姐舞台上呼吁‘制止战争和停止暴力’。”

27日选美决赛结束后,韩蕾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她将回到缅甸,“我知道回去一定不安全,因为我一直在批评缅甸军政府。但我还是要回去,因为这关乎缅甸的未来”。

她还表示,“我不在乎自己的安全,我只在乎缅甸。”

当晚,美国、英国、德国等12国国防部长罕见联合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方杀戮平民的行为,敦促军方停止暴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