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苏伊士运河6天 长赐轮船向导正完成80%(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长荣海运货柜轮长赐轮”搁浅埃及苏伊士运河6天,造成全球海运交通大乱。今天(29日)有2艘专业拖曳船抵达现场加入救援行列,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阻塞这条重要水路的巨型货柜轮,已经转为“正确方向”,但尚不清楚河道交通何时恢复运作。

长荣公司29日稍早表示,原订在北京时间28日晚上8时进行新一波脱困行动,不过重新评估之后,决定调集更多拖船,浮船作业暂缓至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时至9时进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约于当地时间今天清晨5时(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发布声明说:“在10艘巨型拖曳船协助下,让长赐轮(Ever Given)重新上浮的拖曳作业已展开。”

社群媒体张贴的影片显示,长赐轮船尾似乎出现摆动,让河道多了一些空间。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雷比(Osama Rabie)透过声明表示:“这艘船的方向已被重新导正80%。船尾移动至距离岸边102公尺处。”长赐轮船尾位置原先距离河岸仅4公尺。

长赐轮船东、日本正荣汽船官方声明指出,长赐轮船身“原本以斜角30度卡在运河中,不过状况已纾缓”,还说长赐轮“已转向”,但“尚未上浮”。

海上服务供应商Inchcape推文指出,长赐轮已“成功重新上浮”,且“正受到保护”。

不过,目前并不清楚运河交通何时才能恢复运作。

2021年3月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阻塞这条重要水路近一星期的巨型货柜轮“长赐轮”,已经转为“正确方向”。(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长荣货轮卡运河6天 拖曳船驰援传48小时内可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