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回温 东京大阪新增病例超过去年夏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日本全面解除中央级紧急事态宣言一周,不过,各地的中共病毒疫情新增确诊病例却攀升,东京都每周平均新增病例数、大阪府一周新增病例数,已超过去年夏天第2波疫情高峰。另外,宫城县、山形县、爱媛县等地因病例数也急速增加,各自发布县级紧急事态宣言。

中央社报导,日本境内从2020年初爆发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来,共经历2020年春、夏及秋季3波疫情,如果疫情复燃反弹,将成第4波疫情。

朝日新闻报导,昨天日本共新增1785例,可能因为进入赏花与举办欢送会、欢迎会的季节,各地呈现疫情回温趋势。

东京大阪疫情 超过去年夏天第2波高峰

东京都昨天新增313例,6天连续单日新增超过300例;到昨天为止的周平均新增病例数达351例,超过去年夏天第2波疫情高峰(去年8月5日)周平均346.1例。

大阪府昨天新增323例,不仅连续3天新增超过300例,且是从去年11月24日以来,时隔4个多月再次单日新增病例高于东京都。

截至27日,大阪一周内新增病例数达1576例,比上一周大增1.87倍,且超过去年夏天第2波疫情高峰(去年8月4日至10日)的单周新增1365例。

产经新闻报导,大阪府26日召开对策本部会议,会中多名专家表示,出现“第4波(疫情)的预兆”、“放着不管的话,有很高的概率第4波将来袭”。

宫城、山形、爱媛与冲绳疫情扩大

读卖新闻报导,厚生劳动省表示最近一周(3月19日到25日)的每10万人新增病例数,宫城县为36.08例,大幅高于东京都(16.08例)与大阪府(13.63例)。

宫城县的疗养人数与病例数等多个指标,已达最严重的第4阶段,3月23日时病床使用率达33.9%,比前一周恶化16个百分点。

宫城县今年2月23日重启补助民众到餐厅吃饭的“来去吃”(Go To Eat)政策,结果3月起疫情扩大,3月16日又再度喊停,3月18日自行发布县级紧急事态宣言,要求餐厅提早打烊、缩短营业时间。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认为,宫城县疫情复燃,是因为2月8日起一度松绑餐厅提早打烊的要求,加上重启“来去吃”政策;他表示,疫情稍微趋缓,马上又出现这么多病例,必须要记取教训。

邻近宫城线的山形县,最近一周的每10万人新增病例数达16.6例,也再度要求餐厅业者提早打烊。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表示,有许多三代同堂的家庭,必须设法遏止年轻人传染给老年人的状况。

爱媛县方面,虽然2月下旬每天新增病例数仅0到4例,但3月23日已大增到23例,25日创新高达59例,松山市闹区多家餐厅发生群聚感染。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昨天说,疫情能否控制住,这1到2周是关键。

此外,朝日新闻报导,冲绳县最近一周的每10万人新增病例数达30.71例,是全日本第二多的地区、仅次于宫城县。

冲绳县已再度呼吁民众克制外出、餐厅缩短营业时间;因在餐厅被传染的病例数增加,冲绳县将从4月11日起,针对那霸市闹区内的餐厅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验(PCR)。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