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赐轮船头脱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长荣海运货柜轮“长赐轮”搁浅在苏伊士运河进入第6天,救援行动取得进展,长赐轮已接近摆正,船头已经脱离岸边。消息人士乐观表示,长赐轮“可望在未来24到48小时内移动”。

长荣海运货柜轮“长赐轮”从3月23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造成双向航道阻塞,虽然船身27日终于移动约17公尺,拖船纷纷鸣笛庆祝,但潮水退了,货轮仍没脱困。

根据船只追踪网站“VesselFinder”的最新画面指出,在抢救下,台北时间3月29日近中午时间,长赐号已接近“摆正”,与先前“横挡”在运河中间的情形相比,船头部分似乎已脱离岸边,救援任务似乎取得重大进展。

综合媒体报导的最新消息,船艏受损,海水淹入隔舱,目前正在使用大功率的抽水机将水抽出,使船舶保持稳定。

另外,埃及总统席西下令,如果让货轮移动的行动再失败,就要准备卸除长赐号上的货柜,以减轻其重量。清淤团队称,最快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早晨,长赐轮上的货柜将会开始卸货下船。

据美国《国会山庄报》报导,五角大厦官员证实,苏伊士运河交通中断将影响美国军舰的通行;负责美军中东和中亚地区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公共事务官员瑞巴里希(Rebecca Rebarich)表示,“不谈具体的部署影响,苏伊士运河是不可或缺的海上咽喉点,通行中断越久,对民用和军事的影响越大。”但强调美军有其他支援该地区行动的手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