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节移师金门 灯光秀照亮夜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2021金门星光节”近日登场,这是台湾灯会首次在金门展出。400架无人机灯光秀照亮夜空,吸引上千位民众观看。

主持人:“我们要听现场的好朋友说,我爱金门。”

现场民众:“我爱金门。”

专为金门客制化的无人机灯光秀,在明月相伴下闪烁天际,陶醉了在场民众。

现场民众:“金门,干杯!”

金门高粱酒、金门风狮爷、金门大桥,一幅幅令人惊叹的图形,每逢五、六、日都会登场,将持续在金门夜空璀璨一个月。

返台定居民众:“真的是非常感慨哦,因为我本来是从美国那个最热闹的曼哈顿的地方回来的,像时代广场,通常平常都是人山人海满满的,可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几乎都是冷冷清清。然后回来金门,哇,还可以看到这么盛大的活动,觉得是太幸福了。”

外籍人士:“我觉得很幸运可以在这里!安全的地方,很美丽。这是个令人赞叹的地方,我可以住在这里。”

一座座光彩夺目的花灯错落的摆放在千年聚落琼林,传承花灯创作第二代的庄铭宪巧妙运用现地景观,古意的墙面、扶疏的绿树,都成了最佳点缀,民众漫步其中怡然自得。

传艺风华灯区创作者 庄铭宪:“移展到金门也是别有一个趣味,我们也是这样想,对,然后,就特地把原本在新竹的灯组,有一些部分改编成融入金门的元素在里面这样子。”

双主灯造型的台湾观光代言人“喔熊组长”,加上在地文化成了独树一格的金门特色花灯。为期两个月的金门星光节,除了花灯特展、无人机灯光秀,轮番站台的歌手也很有卖点,预计将为金门带来一波波的旅游人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