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Cleo Paskal:遏制中共霸权野心 借鉴印度做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美国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帕斯卡尔,从事印太区域政局分析与军事研究多年。日前,她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若要遏制中共蚕食世界的野心,可以借鉴印度,以军事力量抗衡,并逐渐在经济上脱钩。

去年六月,印度与中国爆发激烈边境冲突,印度政府随即抵制中国的商品与投资。

捍卫民主基金会 资深研究员 帕斯卡尔:“(印度)禁用(中国)手机应用程序、严审外国(中国)直接投资等全面的方式,有效封锁中共在政治、经济与实际层面的作战。”

印度为什么这么做呢?帕斯卡尔 认为,印度政府知道,中共想以控制自然资源、知识产权、人力资本,以及投资国外等,取得世界霸权,因此需要更全面的应对。

捍卫民主基金会 资深研究员 帕斯卡尔:“当你了解(中共)综合国力的心理、竞争层面,以及牵涉的范围之广,你就知道,不能只以枪支与战舰回击,当然它们都很重要。但你还需要禁掉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阻止金钱流入中国股市,并阻绝中国的市场准入。”

中共的野心延伸到美国。去年八月,“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提出法律诉讼,指美国前总统川普禁止使用微信是违反宪法。帕斯卡尔指出,这是中共所推动的法律战。

捍卫民主基金会 资深研究员 帕斯卡尔:“它们(中共)在利用我们的法律制度,在西方的法律制度打法律战,来推进中共的实力,推动利用微信这类工具,进一步获取我们的信息。我们应追踪这家组织的资金来源。”

针对全球战略的新热点-印太区域局势,帕斯卡尔表示,日本和台湾都处于世界冲突的第一线,而台湾又极为关键,周边国家都在关注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应对中共的进逼。

捍卫民主基金会 资深研究员 帕斯卡尔:“如果台湾被(中共)赤化了,其他(第一岛链)的国家也会很快被赤化。这将引起多米诺效应,是我们在前冷战时期极不愿看到的。台湾非常重要,需要受到防卫。我们现在已经失掉香港了。”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