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赐轮船身转正80% 苏伊士运河将通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周一上午,台湾货轮“长赐号”,卡在苏伊士运河142小时后,尾端已经脱离运河西岸。埃及总统塞西宣布,苏伊士运河船只搁浅危机解除。不过,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运河恢复畅通还需要三天半。

埃及当地时间29号上午,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出声明,宣布搁浅在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已经成功上浮。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雷比在声明中表示:“这艘船的方向已经转正80%。船尾移动至距离岸边102公尺处,在上浮之前,船尾仅距离4公尺。”

从即时船舶追踪网站 Marine Traffic 上可以看到,长赐轮的尾端已经脱离苏伊士运河西岸。

不过,全球航运权威媒体“劳氏日报”29号报导,相关人士表示,船首仍然卡在岩石当中。“劳氏日报”编辑米德表示,与这项救援工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之前乐观表示,长赐轮“可望在未来24到48小时内移动”。

埃及总统塞西几个小时前在脸书发文感谢埃及人,并表示,“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各方面都涉及重大且复杂的技术困难,今天,埃及人已经成功结束苏伊士运河货船搁浅危机。通过埃及的双手将事情恢复正常,全世界能够确保他们的货物和必需品可以通过这条海上动脉。”

另外,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国海军军舰移动也受到这一事件影响,但也强调国防部自有办法可以支援当地军事作业。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第五舰队公共事务官员雷巴里奇表示,“我们不会谈论特定影响。…我们有其他办法在任何长时间壅塞情况下减轻影响,并支援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责任范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