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不停 燕郊流行“免费送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北京周边城市房价连年下跌,大量房产出现“资不抵债”情况。近来网上出现许多燕郊“免费送房”信息,贷款购房者希望通过亏本送人来摆脱房贷

包括河北省三河市、涿州市、固安县等地,房价连续四年下降,当地很多贷款购房者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只要接手人愿意承担剩余贷款,即可将房产免费赠送。

据党媒日前报导,涿州一名房产中介人员表示,当地不少房产已经从2017年3月的每平米2万多元(人民币,下同),降到当前的1万元左右,但市场依然冷清,去年他只经手成交了不到20套,而且大多数都是当地人置换。

另外,河北高碑店高铁附近的房价,已由2017年每平米过万元下降到6500元。

燕郊某地房管部门表示,因为房产持续降价,近两年他们受理的投诉增加不少,部分地产项目的购房者经常联合起来要求退房。

此外,燕郊许多购房者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免费送房”的信息。但报导引述专家的分析称,如果房价跌幅超过30%,接手这种“免费赠送”的房产,还不如购置新房的成本低,所以基本不会有人“接盘”。

不过,现实中并非都是这种情况。

今年2月,有网友发布“燕郊天洋城房产免费送”的消息称,自己在天洋城的一套40平米房产还剩70多万贷款未还,和当前的市场价持平,对于没有资格购房的人,接手比较合适。他说,自己不是还不起房贷,而是因为已搬到外省,这套房产继续放在手里只会越来越赔。

当时党媒宣称,这种赠送房产“只是个例”。但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博士对希望之声表示,这种事情一旦暴露出来的时候,往往只是冰山一角,可能在同一区域还有更多类似情况,在北京、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很大的社会问题。

谢田指出,在中国,现在各种房地产公司、金融企业、银行、融资平台、基金或者财经项目爆雷的事情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这实际上是中国人民币体系跟中国经济全面崩溃的一些现象。”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