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美印联合军演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美防长访印度后 美印联合军演抗中共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印度一周后,针对中共海军在印太地区的挑衅活动,3月28和29号,印度和美国在印度洋东部展开联合军演。印度海军发言人发推文表示,印度空军首次派战机参与。印度自制的巡防舰“什瓦利克号”,与美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一起参加这次印美联合军演。显示印度正致力于推动三军联合作战。

2.数千缅甸难民逃亡泰国被遣返

周日(3月28日),更多缅甸克伦族难民为躲避军方的空袭而逃往泰国,但周一,约2000名难民已被泰国当局遣送回缅甸。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克伦族和其它少数族裔也通过武力加入对军政府的反抗,并遭到军政府的报复行动。上周六一天,缅甸全国有至少114人被军方击毙,累计死亡人数超过450人,外界估计真实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3.Visa将允许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结算

VISA公司周一(3月29日)宣布,将允许使用加密货币美元币(USD Coin)在其支付网络上进行交易结算,美元币是一种稳定的数位加密货币,其价值直接与美元挂钩,1 个USD Coin等于1美元。成为主流金融业进一步接受数字货币的最新迹象。受到这一消息的激励,当前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一跳涨至一周高位,单价超过5.8万美元,涨幅高达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