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再发飙 公开辱骂加拿大总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日前突然发飙,在推特上辱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再度刷新世人三观,引发海外网络热议,被批秀出了中共战狼外交下限

周日(28日),中共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载了一张特鲁多的照片,同时发帖文飙骂特鲁多是“败家子”,指责他破坏了中加关系,让加拿大沦为“美国的走狗”。

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发文,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败家子。(推特网页截图)

李杨的这番战狼表演,再度令海外舆论界哗然,有台湾媒体指,李杨此举刷新了中共战狼外交下限。在海外中文网站的相关报导下,许多华人针对此事件留言辣评。

有网友讥讽李杨是“监狱五毛提拔出去”的水平;有网民反骂李杨是“听主人话的狗”;还有网友表示,相比而言特鲁多算是西方民主国家中比较亲中共的领导人,而李扬这样公然辱骂他,是不是想逼迫加国民众选出个“排华的总理”?

 

(推特网页截图)

近日,加拿大政府协同英、美和欧盟,针对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恶行,制裁了几名中共官员。作为报复,中共外交部3月27日宣布,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 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FAAE)实施制裁。

当天,特鲁多在推特上回应称,“中国的制裁是对透明度和言论自由的攻击,而这些价值观是我们民主的核心。”推文表示,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议员们一起反对中共的 “不可接受的行动”,并将继续与加拿大的国际伙伴一起在世界各地捍卫人权。

此外,特鲁多还在3月25日公开表态,拒绝用孟晚舟交换被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员康明凯等加国人。他表示,向中共妥协只会给更多海外加拿大人带来危险。

2018年12月,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温哥华警方逮捕了过境加拿大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此后不久,北京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的罪名,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逮捕,并于上周正式以间谍罪起诉他们。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意在逼迫加国政府释放孟晚舟。

本周,包括前内阁成员和前外交官在内的19位加拿大知名人士致信特鲁多,敦促加国政府停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以此换取让中共方面释放康明凯和史佩弗。

不过,特鲁多于25日公开回应称,致信者要求释放孟晚舟是错误的,加拿大政府如果这次向中共妥协,就立下了不良的先例,必将危及每年在海外生活和旅行的数百万加拿大人。他说:“我们不能允许政治压力或对加拿大公民的随意逮捕影响我们司法系统的运作。”

外界推测,很可能正是加拿大政府针对中共所采取的上述一系列行动触怒了中共当局,李杨才揣摩上意而演起了战狼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