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 李宇轩返港失踪1周 港媒称秘囚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12港人案”中的李宇轩近日返港,随即被警方以违反国安法等罪名起诉,他的家属至今无法与他见面,也不能确认他的下落,引发外界质疑。周一(29日),有港媒透露,李宇轩现被扣押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的“神秘组”,有传闻指他可能会转做所谓“污点证人”。

出逃台湾未遂的“12港人案”中的8人,本月22日在中国大陆服刑期满后,被移送给香港警方。其中“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于24日被警方以勾结外国势力、非法藏有弹药罪以及协助犯罪等3罪起诉。该案同日提堂,但李宇轩并未上庭。法官称因疫情的关系,李尚在隔离期中,决定此案押后审讯。

蹊跷的是,李宇轩返回香港后竟然拒见家人,也不接受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他的家人至今都不能确认其下落,引发外界揣测。

周一,香港亲共媒体01网爆料称,李宇轩现在被单独扣押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由惩教署“神秘组”看管,未经警方批准,任何人不得探访。

有媒体就上述消息向惩教署求证,惩教署回应称不会评论个案,但强调所有新收纳的在囚人士,署方会按照既定程序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协助,以通知亲友其所在的羁押地点。如果在囚人士拒绝透露其羁押地点,署方会按照其意愿处理。

与此同时,坊间有消息指,李宇轩有可能转做所谓“污点证人”。

yahoo新闻网3月28日报导称,一名退休惩教人员透露,小榄惩教署的“神秘组别”是专门囚禁执法机构重大案件的污点证人,保安程度达最高级别,比普通的甲级囚犯保安水平还要高得多。

按照这位退休惩教人员的描述,上述“神秘组别” 与世隔绝,由总部特别挑选的人员负责监管,设有重重关卡,其他小榄职员或犯人均不能进入,被关押者出入院所都要高保安规格押解,现时由黑豹部队专门负责。

去年8月,李宇轩与另外11名“反送中”支持者试图搭船逃往台湾,但中途被广东海警截获。其后,这12名香港人在深圳被中共法院判刑入狱,其中李宇轩等8人被判入狱7个月,上周服刑期满后,被移交给香港警方。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